前言:

 真是的

我要貧血了

前一天熬夜寫好

結果隔天(也就是今天)睡到中午

還夢到晴矢的10+

鬱金香變少了(大概是因為頭髮變常往下梳)

剩餘的雜毛變呆毛

好可愛~~

好的我要進入正題了

----------------------------------------------------------------------------------

※此篇為涼南文(你如果覺得是南涼也沒差)

※既不甜也不苦, 這是一篇無從界定的文.

※微時空交錯注意

※不雅文字出現眾多次, 注意.

※涼野風介第一人稱

※全文2332字

----------------------------------------------------------------------------------

『 』為 說出來的話語

" " 為 內心os

粗體 為 強調作用

----------------------------------------------------------------------------------

 共同享有的那天.

 視角:涼野風介

 

 

 

 

已經不是小孩了,所以… 

 

 

我們終於畢業了呢,風介

是啊,接下來就是大學了,一起努力吧。

那個,風介

什麼?

其實,我收到國外學校的邀請函,希望我去那裡讀書。

你答應了?

這樣啊,不是很好嗎?畢業後就可以在那裡發展了。

可是!

我也得好好加油了,我可不想就這樣輸給一個足球笨蛋!

風介,那個

?

 

我以為我聽錯了

 

六年後,我們都長大了。找到了正當的工作,我在電視台當字幕組,而你已成了知名的足球明星。忙碌的生活壓得大家喘不過氣,關係也慢慢疏離了。

 

同學會? 』也對,已經有六年了。電話的另一頭是八神明玲,自從我們上次見面,已經六年了,跟那傢伙也是。老實說這時間不算長,但我卻感到非常遙遠。

 

 

風介,好久不見了呢。 』第一個向我搭話的人是基山,不,應該說是吉良,他比我想像中的改變的更大。相較之下,站在一旁的綠川卻沒什麼改變。

 

真是不公平啊,涼野你怎麼還是一樣帥,而且沒什麼變。都24了怎麼還是一副高中生的樣子。 』就算綠川你這麼說,我也只能苦苦的傻笑。這麼說起來,也好像只有我還是保有童顏呢。真不

道這是不是好事。

 

真是的晴矢好慢啊,風介你知道他人在哪嗎? 』這種事我怎麼知道,這六年來我們完全沒有往來,而且昨天他才在巴西踢完第一場比賽,大概不會回來了吧。『 他應該還在國外,還有別的比

沒有比完,這次大概不會回來了吧。 』我只好這樣回答。

 

這樣啊,還真是可惜啊。

不過你們關係還是一樣好呢,不像我和小龍二一樣。雖然我們一起工作,但是他都不理我。

不,我們很久沒聯絡了。還有我也覺得工作必你這變態重要。

風介~~

基山你這傢伙怎麼還是這麼變態,離風介遠一點!

 

熱情過頭的聲音再度從背後響起,和六年前一樣。我真的不敢回頭。怕我堅持不住,哭出來。

 

我回來了。 』算了,就算我不回頭還是會哭的,誰叫我是愛哭鬼呢。『 晴矢。

你已經長的比我還高了,我還真該好好檢討一下。

 

哈!我比你高了,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啊。 』靠腰喔。第二句就這麼欠揍,不能說點好聽的嗎?媽的,我自己知道就好。被你說我就是不爽。我火了,接下來的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啪!

你這薄情男,到了國外都不打電話回來,連封信都不寄。把我一個留在這裡,活像一個守寡婦痴痴的等著你回來,結果我忘記以前那個溫柔的男人已經死了。

等等,風

你不要碰我!

 

我又搞砸了,跟畢業那天一樣,我沒能說出自己的真心。卻期待著對方能像肥皂劇中的男主角一樣。

 

風介,對不起。 』熊抱!你這傢伙竟然 』你又說了一遍,這次我絕對沒有聽錯。『 我也是。  

 

 

我的笑顏,刻入你心坎了嗎?

 

 

 

 

 

 

 

等等,我只是開玩笑的,你當真了嗎? 』雖然這句話很欠扁,但你慌張臉紅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原諒你好了,反正我也沒力生氣了。『 智障嗎?認真就輸了。 』真想不到我會這樣回。

 

風介,我們回去吧。 』『 不要。 』『 好吧,反正這裡也滿好的。 』夕陽西下,盼隨著微風,我們等待著夜晚的到來。

 

如果,我是說如果喔!如果可以許一個絕對能實現的願望的話,風介你想許什麼願望? 』絕對可以實現的願望啊,那你說清楚畢業時你說的那些話好了,想到這裡我竟然開始傻笑

欸!是什麼啦風介。

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

小氣鬼,如果是我的話我會

說出來的話就實現不了了。

隨便啦,我會希望回到高中畢業那天。

為什麼?

接著你卻把自己調到了靜音模式。

 

我希望你留下我。

晴矢?

我其實一直都沒在開玩笑。那天說的話也是真的,所以我

 

 

風介晴矢原來你們在這啊。 』幹,你還真會挑時間,吉良浩人。『 看來這次我們非走不可了。對吧,風介?

 

 

好了,我們終於全員集合了,接下來請主辦人發言。 』接著綠川便把不知打哪來的麥克風接給八神姐。看來接下去很難熬。

好的,我知道你們一定聽不下去所以我就別說了,總之就開開心心的聚會,不要搞出什麼飛機來就好,尤其是你們兩個,聽到沒南雲和涼野? 』『 欸我很乖的都是風介啦 』聽你在那邊放屁。

 

好了好了,大家難得聚會。就來玩個小遊戲吧! 』吉良浩人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吧。

大家來寫這個吧!

浩人這是?

小型天燈喔,兩人一組把共同的願望寫下來,我先說我要和小龍二一組。 』他媽的小龍二小龍二的真的很吵!

我說基山,這種事應該是畢業時做的吧?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 』晴矢你終於說對了一件事。

晴矢你啊聽我說,這種事永遠不嫌晚。 』怎麼會有老頭子出現,突然覺得綠川你這幾年來真是辛苦了。

 

我要走了。

可是聚會才剛開始欸,風介你確定?

謝謝關心,但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上。

噢,那再見。

你這白痴,不,沒事。

欸,你這小子到底發什麼神經!你有沒在聽啊? 』算了,我不指望你做些什麼。

 

 

涼野風介!

幹嘛啊,火種笨蛋你幹嘛追過來?

我才想問你沒事幹嘛生氣。

沒什麼,只是』我不想把原因說出來,太丟臉了。

噯,你這人真是那個叫什麼來著的

什麼?

那個,啊對,傲嬌!

傲你個頭啊!

你其實在等我吧。

 

什麼,他都知道了嗎?

 

我們都很清楚對方的心意,只是沒有讓何一方敢先踏出第一步。

晴矢,我

別說了,我都知道。

你這笨蛋。

 

終於呢,讓我等到到這天了。我閉上眼睛,等著你主動向前

 

風介你幹嘛,一臉期待的樣子,難不成你要我

诶?等等,我被騙了嗎?

南雲晴矢!

好啦,既然你這麼想要的話給你也沒關係,跟你說我一直留著呢,我的 第.一.次 。就給你這個連續劇看太多的思春男吧。 』 

 

 果然,六年的時間沒有白費,我們都成熟了。分開的這段時光了解到彼此的意義,是不可或缺的。接下來,你還是要離開吧,沒關係,我還是會等你的。可是你可不能就這樣把我忘記,還要常常

打電話回來。別讓我擔心。

 

第一次

在這詩情畫意的風景裡,天燈冉冉上升,浩人你這傢伙想的周到啊。

  

  

【FIN.】

----------------------------------------------------------------------------------

後記:

看到中間有沒有沒有以為就結束了??

有齁

不過我應該在前言就說七夕快樂的

反正跟文沒關係所以就算了

而且

人家還是單身(泣)

算了

接下來是中途的NG小劇場

 

START.

『 你這薄情男,到了國外都不打電話回來,連封信都不寄。把我一個留在這裡,活像一個守寡婦痴痴的等著你回來,結果我忘記以前那個溫柔的男人已經死了。 』

『 等等,風… 』

『 風丸在那裡,你快去找他啦! 』

『 誰要找他啊!還有你乖乖聽我說完會怎樣! 』

『 你們兩個冷靜,這樣風丸很可憐的。 』

『 閉嘴綠川,我今天就要把那晃蕩的鬱金香砍掉! 』

『 等等,說好的要照劇本走的你們趕快停手,現在是live欸 』

『 劇本你慢慢吃吧基山,我要讓這傲慢的冰棒知道誰才是老大! 』

『 啊~攝影機要倒了... 』 

...........................................

吱吱雌雌吱吱雌雌...............

...........................................

『 到底乾我甚麼事啊? 』

今日的風丸也是孤獨地坐在電視機前

莫名的被捲進一場風波

 

 

好啦七夕賀文就這樣結束了.

接著就要開學了

不可抹滅的事實都不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憂璞 ユ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